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35年养老金将用光?人社部回应:我们有准备,请大家放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4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开局良好。此外,就大家非常关心的养老保险金能否保障长期按时足额发放等热点问题,人社部也进行了回应。

  数据显示,2019年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29%。1-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5.1%、5.3%、5.2%,各月均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

  在劳动力市场方面,一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也就是招聘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为1.28,市场岗位数量略多于求职人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劳动力市场有回旋余地,用人需求总量比较大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它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人社部:养老金能够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而在社保方面,针对近期有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2035年养老保险将要用光这一说法,人社部表示,中央已经制定一系列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当前,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总体运行平稳,滚存结余不断增加,2018年末累计结余达到了4.78亿元,有比较强的保障能力。同时,全国社保基金已有2万亿左右的战略储备,各级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的资金投入也在逐年增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司长 聂明隽:总之,可以明确地讲,我们对化解未来的风险是有准备的,制度的可持续发展是可以保证的,请大家放心,也请广大的退休人员放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