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局平稳 信息通信业势头良好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4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2019年一季度发布会。在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局平稳、预期向好,信息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 黄立斌: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比去年四季度回升0.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回升0.3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2%,快于第三产业整体增速14.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一季度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达到7.2%,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16.9%,比全部工业投资快12.3个百分点。

  一季度22个省份工业增速快于全年预期

  另外,一季度全国有22个省份工业增速快于全年预期增长目标,其中,广东、江苏、浙江更是分别增长了6.5%、5.3%、8.9%,增速比去年全年都有所回升。

  另外,分地域来看,中部地区增长加快,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9%,增速同比加快1.3个百分点。而东北地区企稳回暖,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6.3%,增速同比加快1.4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虽然一季度的数据比较积极,但仍然存在经济下行的压力,特别是在工业领域,要持续激活市场活力,引导社会投资加大对工业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在二季度乃至2019年全年,智能制造仍然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

  赛迪研究院工业经济所所长 秦海林:在通信行业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积极地信号,加大对新型通信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就是加大对5G网络的铺设,这也会反过来促进工业领域、制造业领域的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