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央企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3120个项目

资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25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记者从“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共承担3120个项目。项目分布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以及产业园区建设等各个领域。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在已开工和准备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中央企业承担的项目数占比超过60%,合同金额占比接近80%。在铁路、公路、港口和通信网络等多方面参与建设,有力推动了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和协同发展。比如央企承建的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近百年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通车近两年来已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60万人次。

  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央企在20多个国家开展了6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完成了一大批水电、火电、风电项目,为缓解当地电力供应不足做出了贡献。比如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孔拉水电站项目,是中拉合作的最大项目,项目建成后阿根廷的电力装机总容量可提升约6.5%。

  央企还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比如中国建筑集团在项目所在地出资建设医院、学校,解决就医难、上学难等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25日 04 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