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一带一路”进行时 共建支付网络 促进民生发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5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合作的深入,资金的融通已经不仅仅是贷款、保险等资金层面的合作,金融基础建设方面的合作也在推进,不仅促进了资金融通,也增强了各国的金融安全和便利。

  在泰国首个本土银行卡品牌TPN正在越来越多的被当地的金融机构、超市消费者接受,这也促进了电子支付在泰国的推广。

  泰国TPN公司总经理 维帕婉:TPN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建立泰国自己的电子支付系统,泰国的消费者以前比较习惯现金支付,现在我们的用户数量不断增加,很多用户用了之后就“上瘾”了,渐渐习惯了这种用卡方式。

  据介绍,泰国中央银行曾经要求所有本地借记卡的当地跨行交易均在泰国国内处理,以降低交易成本推动电子支付发展。目前,泰银联通过灵活的合作方式,以自主技术标准建成了老挝、泰国的银行卡转接网络,同时还与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就共建当地转接网络达成合作。

  此外,银联卡已经覆盖了“一带一路”参与国家1218万家商户和超过81万台ATM,比五年前分别增长超过8倍和3倍,大大促进了我国与相关国家的人员和经贸往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