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资金融通使“一带一路”金融朋友圈越来越大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5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资金融通使我们“一带一路”的金融朋友圈越来越大了,而资金的融通也确实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高效优质、非常透明稳定的一个长效的机制。

       在这样的一个基础上,有一个数字可以充分地说明这一点,我们“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多来,我们国家已经和将近120多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其中,我们特别看到的是,从银行贷款到债券到保险,金融的合作是全方位多元化的。这里面中资银行参与的项目超过了4000个,而中资银行发出去的贷款超过了4500亿美元。

       就在几天前,全球首支绿色“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债券正式发行,它涵盖人民币、美元、欧元三个币种,等值金额22亿美元,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一带一路”绿色项目建设。

       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 王鲲:我们积极地采用国际绿色信贷和绿色投资的这个原则,提供给我们的客户24小时不间断的、跨境的、遍布全球的资金调拨和资金调配。通过这个资金的支持,我们有效地带动了这个实体经济的发展,也是一种直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种方式。

       据银保监会的统计,五年多来,中资银行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超过4000个,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500亿美元,主要集中于基础设施建设、经贸合作、产能合作等重点领域。

       此外,中资银行还通过发行主题债券、投贷结合发起和管理“一带一路”基金等方式募集资金,开展内保外贷、专项融资等金融服务,创新融资方案,降低融资成本。

       丝路基金的组建运行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举措,发挥中长期股权投资的优势,以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方式运作。目前,丝路基金共签约项目30个,承诺投资金额110亿美元。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谢多:我们是一个进行股权融资为主的机构,有些国家由于经济发展的水平不一样,一些项目的资金来源也不同。那么进行了长期的股权投资,也有助于这些国家解决一些大型的基建项目在资本金上短缺的问题。我们还注意推动有关国家和我们国家产能方面的优势互补,注意市场风险防范。

       此外,我国保险业投资“一带一路”项目资金余额约为616亿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累计实现保额6000多亿美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