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出入境更便利!“一带一路”建设人员有“绿色通道”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9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8日,公安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从28日起开始实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相关人员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2个航空口岸和6个陆路口岸快速通关。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深圳、成都、昆明、乌鲁木齐、重庆、郑州、西安、泉州等12个航空口岸,以及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友谊关、东兴、磨憨等6个陆路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相关中外人员和车辆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

       二是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人员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服务。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的员工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三是对应邀来华参加“一带一路”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外国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需在华居留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签发居留证件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负责人 贾同斌:近年来,国际航行船舶数量不断增长,在华期间船员换班的需求量很大,比如在集装箱船在港口停靠时间一般不超过24小时,有的集装箱码头所在城市没有或缺少合适的国际航班,外籍船员换班后需办理停留证件赴其他城市乘飞机出境。

       针对这一实际需求,国家移民管理局对执行“一带一路”海上运输任务的外籍船员,离开港口城市换乘交通工具出境需办理停留证件的,签发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对有紧急离境等特殊需要的船员可于受理当日签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