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建:数字经济集聚发展 助力智慧社会建设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6日 1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以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召开为福建数字经济产业带来了东风。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位于福州长乐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看一看最新的产业成果和他们即将应用于社会服务的方方面面。

 

  在这家从事基因检测的大数据公司,实验人员正在进行样本的测序和信息采集,每个工作日,这个实验室都会产出10个T的数据量。这家并不在福州诞生的公司,一年多前,通过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分公司签约落户在这里。如今,他们决定将实验室总部定居在这里。

 

  某基因技术公司总经理 于晓光:我们选择这是因为福州是全国的医疗健康大数据的试点城市,而大数据是我们健康行业,包括基因检测行业未来的一个核心部分。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司正在开发全国首个基于基因数据的出生缺陷防治大数据平台,集成到全市医疗系统互联互通的平台。不出两个月,本地市民就可以免费使用。

 

  产业园里另一家从事AI芯片设计的公司也将产品应用于警方视频结构化分析的场景中,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的实战效能。

 

  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图侦队民警 刘丁丁:我们实际测试一段3600分钟的视频,通过AI芯片去计算的话,只需要100分钟就可以完成。

  福州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公司园区服务中心经理 郑植:近两年来,已经引入了200多家的企业,总的注册资金达到了250多亿元,仅仅2018年营收已经达到了将近150多亿元。

  据了解,2018年,福建省数字经济规模达1.4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2%,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力量。全省初步形成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基础,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信服务业为增长点,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卫星应用产业等为突破口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