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国制造业持续吸引外资 体现外界对华投资信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0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305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其中,制造业吸引外资同比增长11.4%,吸引外资的质量优化体现在高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专家指出,制造业的变化折射出了中国经济蕴含的潜力、积蓄的动力,体现了外界对中国制造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行稳致远的信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4个月,中国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1.4%和15.5%,增速分别快于全部投资5.3和9.4个百分点,制造业的变化折射出中国经济蕴含的潜力、积蓄的动力。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 沈建光:现在的企业都有动力去增加它的技术含量,在重塑整个中国的制造业的供应链,所以制造业的投资还远远没有饱和。

   实际上,中美贸易摩擦一年多来,中国吸引外资不降反升,今年前4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305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 其中,制造业吸引外资同比增长11.4%。

  吸引外资的质量优化体现在高技术产业发展迅猛。一季度,吸引外资同比增幅超过50%,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吸引外资增幅88%。一季度,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埃克森美孚、LG等跨国公司纷纷在华设立企业或扩大在华投资。

  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公司副总经理 王彧:将进一步在“特”下功夫,持续做精做优海工和特种船建造领域的传统产品,持续加大投入,逐步开始实施智能制造的改造,逐步地去完善我们相应的管理,持续地推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坚定选择持续扩大开放。今年以来,重在促进和保护的外商投资法经全国人大审议通过;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即将发布,外资准入领域进一步扩大,优先鼓励外商在中西部投资产业;新一批自贸试验区“箭在弦上”,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寻求金融领域新突破。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中国将继续举办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了解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跨国公司报名十分踊跃,希望各国的投资者和引资者参与到中部地区的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