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工信部:5G技术和产品基本达到商用水平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2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工信部负责人在5月21日的政策吹风会上表示,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目前,国内已经明确了5G中频段频率规划及试验频率,制定了相关分配方案,基础电信企业陆续发布5G部署相关计划,积极开展5G试验,推进网络建设。

       除此之外,基础电信企业与有关垂直行业通过深化合作,围绕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重点领域,联合开展5G运用探索,合力推进5G应用发展。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 闻库:在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制阶段,我们和全世界各个国家,有关国家,就是在这方面做工作做得比较多的国家一起的努力下,来推动5G技术、产品这些目标。目前来讲,可以说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整个产业环节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商用的水平。

       闻库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不断完善政策环境,推动相关企业加强协作,助力5G的成功商用。

       对于媒体备受关注的华为,工信部负责人也表示,多年来,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通信标准组织网络建设和产业的推动,华为公司参与了全球很多运营企业的网络建设,开展了多项的5G技术实验和演示,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 闻库:关于华为与外国企业的合作,我们是坚定不移的支持,我们希望世界各个国家,能够提供一个公平的、合理的一个环境,来支持各个企业在当地国以及与其他国家企业的合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