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聚焦2019贵阳数博会】脱贫根本靠产业 大数据溯源创品牌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7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大数据究竟能为脱贫攻坚带来了哪些积极效应呢?5月26日的数博会现场就有一场关于大数据与全球减贫的论坛。

       贵州省省长 谌贻琴: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最根本的要靠产业, 建立从种植前端到销售末端全流程监管的农业大数据平台,通过信息化技术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专家认为,电商数据对于产业扶贫很有意义,电商数据可以服务前端,倒推生产。

       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院长 姚广辉:通过大数据和电商扶贫统计出来贵州刺梨的产量和刺梨的优势非常好,根据它维生素C的优势进行产品的深度开发,由粗加工向深加工向精加工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刺梨产品的品质和价值,都能体现出来。

       此外,与会专家认为,产业扶贫最关键的是要打通物流和提升品牌效应,农产品想要创品牌提品质,最根本的是要建立客户信任。而数据打通物流体系实现可溯源,这就是一种可建立信任感的方式。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 脱贫基金执行秘书长 孙利军:因为数据它能够分析出哪些人群对这些农产品,并且什么地区的消费者更需要,所以大数据在整个链条中都能够起到一个催化剂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