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黑科技来啦!2019数博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 亮点十足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7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届数博会共邀请了55个国家及地区近2.5万名嘉宾,参展企业更是大规模提高。5月26日,在2019数博会的现场,发布了今年的领先科技成果,其中“十大黑科技”再次成为了最大亮点。

  获得今年“十大黑科技”成果的是:360安全大脑、京东智能客服、联通大数据智慧数、聆声智能声音前端处理技术、明智系统、腾讯神鸮大数据市场监管平台、搜狗AI合成主播、讯飞翻译机2.0、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平台、液冷系统研究及应用。

  这其中,由中国通信院、云大所推动的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成立的冰河项目,致力于我国数据中心液冷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作为冰河项目中的一部分,液冷系统研究和应用这项技术的成功大大拓展了未来基于数据中心而开发各种应用的可能。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何宝宏:我们很多目前的数据中心、IT设备之所以做不小,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散热,它靠风冷必须留出足够的通道来、空间来,而液冷可以极大压缩这方面预留的空间。你可以想象我们IT设备变小的时候,会带来多大一个变化。

  除了黑科技,5月26日,2019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也进行了揭晓,腾讯大数据处理套件TBDS、顺丰大数据平台、东软集团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医保服务和解决方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反应堆远程智能诊断平台等十个案例获奖。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 周定文:这个平台主要是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和工业化应用技术融合在一起,实现了我们对核电站关键设备的监测和诊断,并且能够通过我们自主可控的算法,把这个设备监控的数据进行分析,能够对设备的故障进行监测和预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