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19数博会开幕:无人机照亮夜空 编队表演令人震撼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7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昨天(27日)在贵阳开幕,来自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两万六千多名受邀嘉宾,440多家国内外参展企业、机构,带来大数据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和新成果。其中5G、大数据与各行业的融合成为本届数博会的新亮点。

1

  央视记者 陈春晓:这是2019数博会国际前沿技术馆,在这里大数据的新技术和新应用都有展示,在我旁边的这块大屏就是国内先进的物流界的人工智能调度系统。到今年的五月初,这上面注册的货车司机有650万,货主有160万,并且覆盖到全国的339个城市。在这背后通过大数据的应用,货车司机就可以知道我需要的货在哪,货主也能清晰地知道离我最近的货车司机在何处,这样就可以实现人与货的智能匹配。

1

   而从5月24日起,每晚贵阳的夜空中都会有526架无人机同步编队升空,随着音乐、光影和水幕电影一起变幻起舞。酷炫的三维图案和璀璨的灯光,照亮了数博会夜空的天际线;用科技与光影的魅力,展示本届数博会“创新发展数说未来”的主题。此次无人机表演是贵州目前最大规模的无人机编队表演,活动将持续到本月31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