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家电网开放科研资源 引社会资本孵化科创板上市企业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8日 17: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28日,国家电网对外发布了加强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举措,其中包括了开放共享实验研究资源、与社会资本合作孵化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等重要改革内容。

  记者了解到,国家电网将面向全社会开放100个实验室,包括19个国家级实验室。按照有关要求,完善实验室基础设施共享机制,同时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新技术,将优秀创新成果纳入公司新技术目录,并在公司系统推广应用。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部主任 吕运强:也把我们真正含金量比较高的领域都开放给社会。从短期看,包括重点实验室的开放、科技项目的研发以及示范工程,特别是技术成果在国网系统的应用,这个在短期应该对社会的影响或者吸引力非常大。

  此外,国家电网还将鼓励社会投资者与公司科技型企业建立混合所有制企业,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发展方向,遴选具有较强竞争力和成长性的公司中小企业,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孵化培育,推动这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