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19京交会开幕 人工智能和5G成亮点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9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京交会突出数字化、智能化,展出了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在服务领域应用的最新成果。

 

  在北京展区,记者看到了一款国际合同审核机器人,据介绍,在跨国交易中,由于语言限制,不少中国企业会遇到读不懂英文合同,或者在英文合同制定中处于被动地位的情形,导致企业承担很大的法律风险。这款合同审核机器人就运用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机器学习AI技术,不仅能识别60多个外贸合同中的关键风险问题,还能提供相关英文条款的修改建议。

 

  走出去智库首席专家 吕立山:我们看一下,如果说你就是随便翻翻看,大部分的中国企业家,他们觉得很难以读懂。这个合同上传到云平台,机器人在两分钟之内可以帮助中国企业读懂这个英文合同,也就是识别合同所密藏的风险,是重大风险,还是中级风险,还是低级风险,而且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本届京交会上还首次设立了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展区,展示了5G等技术在服务业的广泛应用。

  记者:5G的发展给无人驾驶也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像记者身后这台无人车就已经在一些园区投入使用了。当然,这一台主要展示的是零售型的无人车,那么,像这样的无人车还可以用在像安防、运输、快递等等的服务领域。

  近年来,中国技术出口合作金额不断攀升,2018年已接近300亿美元。本届京交会还将设立多场中外洽谈对接会,促进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 刘梅英:我们会聚焦重点七大领域,比如科技信息、金融、文化、旅游,还有医疗健康、教育,这都是我们要推进的重点领域。更加强调由过去的这种商品和要素的流动,向规则等制度性开放转变,我们来汇集高端的要素,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要素支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