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京交会金融服务展开幕 5G科技无人银行亮相

资讯 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5月29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展会现场,一位参观者正与建行的“小龙人”智能机器人对话。 本报记者 钱箐旎摄

  5月28日,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在展会现场,多家机构的金融科技展示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展区,“5G科技无人银行”是最大亮点。在这里,记者首次体验到5G网络数据传输的迅捷和高效。据了解,5G网络覆盖整个建行展区,无人银行正是依托5G科技实现首次公开亮相。此外,建行在无人银行的设计理念中,融入了“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3大战略,设计了多款可以进入银行网点的社交场景,并依据无人银行的布放地,针对性地融入周围的环境,推进金融场景与社交场景的无缝对接。

  “首批建行5G科技无人银行有3家,分别位于清华园、中粮广场和长安兴融中心,预计将于6月底前开门迎客。”该行渠道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还将有更多的5G科技无人银行在北京投入运营。

  华为展示了针对华为手机用户推出的智慧金融科技产品Huawei Pay。华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Huawei Pay的安全机制是基于华为的麒麟芯片中有独立的安全单元构建的,Huawei Pay通过分层分级的方式对支付进行重重保护,确保用户的信息安全和支付安全。

  民生银行展区集中体现在金融与科技的巧妙结合,将“AI财务报表识别机器人”“AI智能客服机器人”“物联网智能柜”“授信企业贷后监控”等最新科技研究成果,通过巨幅展板、LED互动大屏、多媒体视频、交互机器人等多种形式,展现民生银行转型发展成果。此外,光大银行、中移动金融、联动优势等也展示了分布式核心金融云、大数据实时决策、互联网金融云、数据中心容灾等酷炫的金融科技。据了解,展会活动将持续至6月1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