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家发改委:坚持稀土优先服务国内需要原则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30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有观点认为,当前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稀土作为中国的优势战略资源,可能会成为中国对美反制的重要筹码。对此,国家发改委的有关人士日前强调,一方面,中国坚持稀土资源优先服务国内需要的原则;另一方面的中国也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对于稀土资源的正当需求。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王昌林:我们国家不会像有的国家那样,只是滥用我们在一些领域的优势地位,滥用我们国家安全的名义来遏制打压别国企业。稀土作为一种极具重要性的一个战略资源,我们中国会加强统筹规划和管理,推进有序开发。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业分工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没有协同合作,就没有发展进步。作为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中国的稀土资源及稀土产品,能够被广泛用于制造各类先进产品,更好满足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美两国产业链高度融合,互补性极强,正所谓“和则两利,斗则俱伤”,贸易战没有赢家。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王昌林:如果说有的国家利用我们国家的稀土资源生产产品来遏制甚至打压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产业,那么这样也会极大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对世界各方都是不利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