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5G时代来了】5G应用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源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5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G的产业价值突显在哪些方面呢?受高通公司委托,著名商业数据调查公司IHS马基特公司,2017年曾公布一份被广泛引用的报告,对于未来十多年内,5G的全球产业价值作出了评估。

 

  首先,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万亿元的经济产出,并将跨越多个产业部门,包括信息通信、公共服务、运输储存等产业,约占2035年全球实际总产出的4.6%。

 

  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到2035年,5G的应用会给全球经济增加4%的经济产出,面向工业的应用,会在整个5G创造的经济价值里头占到三分之二左右。

 

  其次,相关企业需要在5G价值链中持续的投资,不断改进和强化底层技术基础,5G价值链将覆盖广泛技术企业。到2035年,5G价值链本身将创造3.5万亿美元经济产出,约合人民币24万亿元,同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中国总产出98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000亿元,就业机会950万个,都居全球首位。

  另外,5G对全球经济贡献的另一个衡量方法,是评估它对全球GDP的净影响。根据IHS马基特公司预测,在2020年到2035年期间,全球实际GDP将以2.9%的年平均增长率增长。其中,5G将贡献0.2%的增长。

  换言之,如果不部署5G,全球实际GDP增长率降为2.7%。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