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赤喀高铁最长隧道贯通 2020年北京赤峰2小时通达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我国多条高铁线路都在紧张的建设中,京沈高铁三大支线之一的赤喀高铁也迎来关键的建设节点。赤喀高铁最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高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赤喀高铁是内蒙古赤峰至喀左的京沈客专连接线,正线全长155.897公里,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的建平隧道,全长11.34公里,历时34个月建设,建设现场施工难、风险高,四五级围岩比占80%,且地处严寒地区,每年有效施工时间仅8个月。面对复杂的施工条件,铁路建设者建成了施工专业化、生产工厂化等九条完整标准化作业线,通过雷达地质探测等74套先进工装系统,给隧道施工配上了“机械人”和“千里眼”,保证了高铁建设的顺利进行。

 

  中铁十九局赤喀高铁三标项目经理 王平:2020年通车以后,赤峰至北京、赤峰至沈阳运行时间均缩短至2个多小时,相对现在分别节省了7个小时和8个小时,是赤峰、朝阳地区通往京津冀、辽南地区最便捷的客运通道。

  据了解,作为内蒙古东部承接京津冀城市群和辽宁中南城市群的经济命脉,赤喀高铁将进一步完善东北快速客运网络格局,延伸快速客运网络服务半径,对于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东部、辽宁和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