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铁路专家:京张高铁有效促进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那么,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以后,对相关区域的经济发展将起到什么重要的作用?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 李得伟:京张高铁是连接了京津冀地区和西北地区,包括内蒙古西部到山西的北部,整个地区的这么一个大通道。所以,京张高铁对促进西北地区和京津冀地区的这种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得伟表示,京张高铁开通后,北京到张家口的通行时间从现在的3个小时缩短到60分钟之内,从区域经济的角度来讲,目前,京津冀正在协同发展,张家口作为京津冀外围的地区,未来将纳入到1小时的经济圈。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 李得伟:从支撑奥运的情况看,因为冬奥会是马上就要在2022年的时候召开了,京张高铁对于连接两个分会场,包括方便媒体记者、运动员从北京到张家口到崇礼的出行是有重要意义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