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科创板大幕开启 制度创新构建包容生态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3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截至6月12日,已经有121家企业申报了科创板上市,其中有3家企业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科创板的推出以及注册制的试点,究竟将会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哪些深远的影响?来看记者对相关业内人士的采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系列制度创新使科创板更具包容性和灵活性,有助于推动市场更加充分的发挥资源配置的作用,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活力和韧性。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 朱宁:对于我们整个国内的A股市场提了一个新的一个概念,提了一个新的上市的标准,那么可以进一步凝聚和提升投资者信心。过程中,取消了整个行政监管措施,可以让市场更大规模的或者更大限度的发挥配置资源和配置资本的作用。第二点,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们上市企业必须要对于自己的信息的披露更加负责任,同时也会更好的促进整个中国企业的公司治理提升。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 阳琨:科创板的推出,恐怕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它使得这样一些处在发展相对早期的这样也企业能够突破一些以前的一些束缚或者说障碍,然后实现一个在公开市场上的融资,比如说科创板企业,在上市的首五日是不设涨跌幅限制的,而且以后的上市的交易的幅度也会大于传统企业。这样的一些制度安排,使得这些交易可能变得更加灵活,使得企业以后未来的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等方面都有更好的一个空间。

       业内人士还表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不仅仅是一次制度层面的创新,也是A股市场的一场观念变革,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弥补制度短板,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实现路径。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吴晓求:因为科创板它实行的是注册制,所以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它是一次深刻的制度变革,也是一种全面的一种观念的调整,是要形成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新的增长期。而且以此为契机,推动整个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推动我们观念的一个转型,同时,调整我们整个的规则体系,同时也修改我们的法律,这都是我们的目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