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高档小区真“高档”,没门回家 开发商:你可以从窗户回家嘛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8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买新房是一件让人觉得特别高兴的事情,买房子是大事,全家都特别开心。可是,辽宁沈阳某高档小区的一位姓林的业主,他买房子不但不开心,还有点闹心,怎么回事呢?他发布了一个视频说,自己花了15000块钱一平米买的新房子,收房的时候却发现这房子没有进户门,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回家都没门儿。当他找到开发商说,这个不对,你得给我个说法的时候。居然被开发商告知说,你啊,可以从窗户回家嘛。这是怎么回事?咱们来看一下。

       小区业主 林先生:这个是开发商给我们所谓的门,拿尺子量一下670毫米,正常的标准进户门应该是900毫米到950毫米。70厘米的落差,我是年轻人一下就上来了,老头老太太怎么上?

       视频中的林先生于2017年在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一处高档小区购买一套建筑面积为117平方米的房子,当时的价格是15000多元一平方米,2018年底交房时却发现整个房子没有入户门,只能爬窗进出。

       小区业主 林先生:这个就是开发商给我们的所谓的入户门,因为我们没有其他的可以进到这个房间的地方,只有这个,这个是窗户,它不是门。然后正常情况下,这个位置应该是进户的防盗门。电梯间打开以后是电梯,他现在是给我们封死了。

       林先生介绍,当时买房子时,销售人员称,电梯可以直接入户,但现在电梯外面直接砌上了一堵墙。

       据了解,这个小区共有22栋楼,其中只有四栋楼的10户是这样的情况。林先生和有同样问题的业主找到开发商,但开发商称房屋在设计时就只有南入户门,也就是只有窗户这一个门。

       沈阳华凌房地产有限公司客服负责人 杨慧:一楼四栋楼设计就是从南入户设计的,我们正常走是从花园入户门。

       在林先生的购房合同上可以看到,明确地写了进户门为优质三防门,也就是说,就是能实现防火、防盗、防噪音入户门,这玻璃门显然并不符合要求。此外,根据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户门门洞宽不得小于一米,而这个开发商所谓的入户门宽只有70厘米。

       沈阳华凌房地产有限公司客服负责人 杨慧:这个门至于你说算不算三防门,就是我们前期设计就是这样的设计,如果你们要是觉得这个三防门有问题的话,那你们也可以提出来。我们要觉得有问题,我们也会看,如果我们觉得不是三防门,那我们可以给你处理。

       同样是这位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态度则更加强硬。

       沈阳华凌房地产有限公司客服负责人 杨慧:是这样的,因为业主提出我们设计的门的问题,第一是我们设计图上都有,备案和附图我们也有,而且前期的规划,我们3、4、19、20这四栋楼规划就是这样的。而且规划大家也可以去查,我们也在联系政府部门,我把我们所有的图纸,包括一些相关的证件,已经马上要提供给政府部门。我们已经把所有相关资料联系给到了派出所了。至于我们的权益,那我们肯定是依法去协调解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