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沪伦通在伦敦证交所正式启动 历经4年终落地 A股进一步国际化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8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经过4年的努力,沪伦通终于落地。作为连接中国和欧洲证券市场的桥梁,沪伦通意义重大。

  沪伦通从探索可行性开始,经历了4年,在2015年的中英财经对话上,沪伦通首次被提上日程,此后沪伦通持续发热。2018年10月,上交所出台《互联互通存托凭证试行办法》,标志着沪伦通制度建设框架已基本齐备,但由于英国脱欧影响,沪伦通进度被迫延迟。今年5月,央行外汇局制定了《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试行办法》,沪伦通取得重大进展。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陆家嘴论坛上,确定了监管框架和交易规则。

 

  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 张刚:经历了沪港通、深港通,以及与日本证券交易所ETF的互联互通,中国资本市场是首次和欧洲的证券交易所进行互联互通,可以用这个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来做定义,所以,意义是十分重大的。

  不论是MSCI提高中国A股标的股比重,还是富时罗素指数将A股纳入投资视野,都显示出国际金融市场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兴致越来越浓。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 戴维德:沪伦通将会让国际投资者可以通过沪伦通来实现从中国市场的增长中获益,也让英国的上市公司能够更好获得来自中国投资者的直接投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