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芯”“光”灿烂!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6653亿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9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湖北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众多的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力变革、动力变革。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6653亿,比1996年增长了92倍,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从2013年的12位上升到目前的7位。

  “芯”“光”灿烂,激活创新创造新引擎。蒋超良在介绍湖北科技创新情况时讲述了武汉光谷的故事,从40年前的一根光纤起步,到2001年中国光电子产业基地落户武汉,武汉光谷正式诞生。如今这里汇聚有5000多人、23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武汉光谷作为全国光电子产业基地,即光线光纤占据全球25%的市场份额,武汉光谷的历史进程、发展进程是湖北科技创新的索引。

  同时,蒋超良指出,依托国家存储器、商业航天、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等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湖北现在有国字号的基地4个,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基地、网络安全与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打造了“芯屏端网”联动发展的生产业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