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竞争进入下半场 未来新能源车实力为王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6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车市本就集体遇冷之际,新能源车又在这个盛夏遭遇到补贴退坡,面对新一轮的车市大洗牌,新能源车将靠什么站稳脚跟呢?

       专家表示,随着补贴逐渐退去,我国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步入新的阶段,竞争将更为激烈。原来依靠政府补贴的企业和实力较弱的企业将很难在更激烈的竞争中存活。

       清华大学前后侧工程系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显军:没有补贴,如果技术不行、规模又不够的这些企业,我想它这个成本下不来,它价格也下不来,我想这部分企业最严重的要淘汰。

       专家表示,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步入了2.0阶段,技术渐趋成熟,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续航里程突破500公里,能够与燃油车正面竞争。然而,新能源车要在市场上真正立足,本质上还是要靠过硬的产品力和品牌力以及规模生产下达到与燃油车竞争的成本优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 董扬:地方对于车型的选择、对厂家的限制不会再有了。原来北京补贴有地补,那么北京消费者会优先考虑北汽的产品,而深圳消费者则更多选择比亚迪,实际上是对买车者的一种限制,这种限制会影响技术路线。而从总体利益来看,我们还是希望尽快过渡到产业成熟阶段,不再需要补贴,技术路线更多样化,产品的性能、成本、安全能更好的平衡。

       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势头并不稳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公布的五月销量数据显示,近年来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已暂别高增长,进入了低速增长阶段。五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10.4万辆,同比净增1.8%。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显军:今年销量是125万辆,到2020年的时候就销量200万辆,这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说新能源的发展不仅仅是一个技术的问题,还是一个规模的问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