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上半年GDP即将出炉 专家预测“稳”字依旧唱主调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5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15日上午,2019年上半年最重要的宏观经济事件将会揭晓,GDP、投资、消费等数据会为这份儿试卷增加怎样的分值?试卷本身的含金量如何呢?未来又会延续怎样的趋势?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苏剑:二季度的GDP经济增速的话,我感觉大概应该能在6.2%左右,基本上运行是平稳的。

  卓创资讯分析师 刘贵丞:从上半年经济形势来看,国内经济增速整体还是呈现稳中下行的态势。

  市场对于二季度经济增速存在下行压力形成共识,主要源于一些经济先行数据以及投资、消费等需求端的增速回落。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经济减速也成为影响GDP走势的核心原因。

  专家表示,在今年六稳政策和一系列改革举措的提振作用下,中国经济抵御了各种下行风险的冲击,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此外,中国市场规模巨大,人力人才资源丰富,新经济、新动能快速成长,经济发展有足够的韧性和回旋余地,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未来,内需依旧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苏剑:未来倾向于用财政政策来拉动经济,稳定投资和消费。

  卓创资讯分析师 刘贵丞:国内税改政策对中国经济刺激将在下半年得到更大的体现,尤其是增值税下调,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赋税,很多终端消费品价格也将逐步回落,叠加个税减税效果的释放,将对国内消费形势形成有效支撑。

  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财政政策预计将以调结构为重点,更多的聚焦重点领域,出台结构性的财政政策。例如高端制造业的补贴和税收优惠,以及有针对性地出台一些激活农村消费的政策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