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茅台发财报,日赚1.1亿 今天的茅台贵不贵?市场很迷茫

观点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8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7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布半年报,实现营收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净利润199.5亿元,同比增长26.56%。对于茅台营收和净利润都保持两位数增长,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其业绩亮眼,符合预期。但是也有投资者说,茅台业绩增长已经明显放缓,它的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05%,净利润同比增长20.3%元,远低于去年同期营收46%的增速,净利润41.52%的增速,怎么来看茅台中报业绩降速以及市场的分歧呢?

  记者 高国徽:市场对茅台的关注一直比较多,看空茅台的人认为,茅台中报业绩的增长是比去年是降速了。另外,从估值来看,茅台的估值已经不便宜了,现在有30倍的市盈率,茅台的市值万亿,股价上千元,在A股市场是第五大市值的股票,前三名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只有6倍的市盈率,第四名中国平安是12倍的市盈率。那么,茅台已经达到了30多倍,估值是不是偏高呢?

  同时,我们看到,茅台每天赚一个亿左右的利润,但是招商银行每天赚2个多亿的利润,现在只有8000多亿的总市值。对比来看,茅台的估值是否偏高?

  从产品的销售和盈利模式看,有人说可以和东阿胶参照,也是产品提价、经销商加大库存的路数,一旦提价跟不上,可能会出现倾销和反转。茅台也存在消费、库存同时增加来推高市场价格,形成一个向上的互动,那这种模式还能够持续多久?

  看好茅台的投资者则认为,茅台的产品的独一无二,毛利率在90%左右,产品很好,一直是供不应求,市场远远没达到饱和的状态。很多优秀的企业,也许100年后都不存在了,但是百年后茅台的存在一定是个大概率事件。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长期确定的、可预期的标的,是一个比较好的标的。

  从茅台估值的分歧,可以看出市场现在出现一个迷茫期,一方面从2016年,以核心资产为首的蓝筹核心板块连续3到4年的上涨,涨幅已经不小了,好股已经没那么便宜了。同时,一些非核心资产的股票,经过股价大幅度下跌,股价很便宜,但是又不是很安全。未来的市场是继续以核心资产缓慢上涨的推动,还是非核心资产股票里面挖掘一些新的领涨板块,市场正在纠结。

  从A股的情况来看,茅台的万亿市值和千元股价,打开了个股的想象空间,好的产品可以获得很高的溢价。但是,另一方面却衬托出A股市场科技股和其他行业股票的寂寞。我们对标美国纳斯达克,前五的股票是微软、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前三名基本在万亿左右,属于市值非常高,成长性非常好的科技股。但A股中上证50来看,2000亿以上市值的,只有恒瑞医药算得上是科技创新股票,其他基本上乏善可陈。也就是说,A股的科技股是一块短板。

  随着科创板开市在即,市场对科技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未来是否能酝酿出万亿的科技类公司,投资者也非常期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