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半年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9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总体来看,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2248亿元人民币(等值332亿美元)。从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看,上半年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2108亿元人民币(等值312亿美元)。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上半年,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呈现积极的发展态势。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外汇市场供求更趋平衡。外汇市场的主要指标均比较平稳,从我刚才通报的数据来看,也显示了这个特征。比如银行结售汇逆差比2018年下半年收窄,跨境收支总体呈现顺差,外汇储备稳中有升。

  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2019年一季度国际收支经常账户保持490亿美元顺差,占GDP比重是1.5%,一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顺差488亿美元。此外,境外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根据外汇局统计,1-6月份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493亿美元,其中债券净增持416亿美元,股票净增持78亿美元。

  此外外汇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企业投资收益项下跨境支出规模和2018年上半年基本相当,企业对外投资和利润汇出稳定有序。同时,个人结售汇也基本稳定,上半年个人净购汇稳中有降,同比减少23%。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