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未成年人骑电动车如何监管?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9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电动车方便快捷,但是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比如说,违规改装导致车辆自燃,还有违规充电停放引发火灾等等。不仅如此,现在正值暑期,未成年人违法驾驶电动车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是经常发生。

 

  据媒体报道,7月23日,广西桂林灵川县发生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两名女孩骑乘电动车上路行驶,不慎和大货车发生碰撞,两人不幸当场死亡。驾驶电动车的女孩不满16岁,另一名女童年仅9岁。7月21日,在广西来宾,一辆电动自行车和面包车相撞,导致车上3人受伤,其中两人骨折,他们都是在校学生,年纪最小的只有13岁。

 

  现场目击者:三个小孩子骑电动车撞到一辆五菱车,飞出去了。

  7月17日,在广西钦州,3名未成年人骑乘电动车上路,结果与拖拉机相撞,一名年仅14岁的女孩当场不幸身亡,另外两人受伤。

  在这几起交通事故当中,一个个年幼的生命的逝去,要给很多个家庭带来难以弥补的创伤。悲剧让人痛心,更应该敲响警钟。那么,未成年人骑电动车到底应该怎么样能够做到坚实的监管呢?

  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在道路上驾驶非机动车;未满16岁不得驾驶电动车,然而,这些条款在现实生活当中似乎是形同虚设,尤其是在有些地方就更加的明显。

  交警提醒,未成年人心智和身体还不够成熟,他们的交通意识也比较差,也缺乏自我保护的意识。虽然,电动车快速便捷,但是稳定性、刹车系统的安全性都比较弱。未成年人遇到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不强,很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希望家长们能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慎重的为孩子们选择代步的工具,督促孩子依法骑行,切莫视这些规定为儿戏,不然一旦酿成了悲剧,再怎么样去后悔也都来不及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