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工信部就携号转网服务管理公开征求意见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2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1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公开发布,关于携号转网的申请、办理流程、市场服务管理等一系列环节问题都给出了相应的回答。

  《办法》规定,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服务需同时满足5项条件才能办理,这5项条件简单的说就是必须已进行过实名认证、无欠费停机等情况、合约套餐已履约完成且入网120日的老用户才能顺利完成携号转网。

  《办法》明确规定,携入方为用户办理携号转网时应视同新用户入网,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有关规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 黄荷仙:用户在携出的时候,运营商已经提供出已经出账的费用,应该是用户先结清、缴清相关的费用,我们是在每个整点时分会向网络来进行同步,网络切换之间可能会短时间影响我们的正常通讯。

 

  对于不满足条件的用户,携出方应当一次性明确告知用户不满足条件的原因及咨询途径,对于不能通过在线方式为用户解除限制的,应当至少确保号码归属地的所有自由实体营业厅为用户提供解除限制服务。

  今年11月底前,全国要全面实施携号转网。工信部介绍,目前,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已有230万用户携号转网。

   专家告诉记者,在试点出现的一些情况,这次的《办法》里也进行了完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 黄荷仙:因为在试验期间其实有一些就是两张卡同时可以提供服务的情况存在,同时用户手里有两张卡,同时只能有一张卡是能够正常提供服务的,明确各方的权责关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