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五年“炼”成 动画产业加速整合中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5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哪吒》这部国产动画电影短时间内获得了众多的好评,让影片的幕后制作团队备受关注。据了解,整个影片完成耗时5年的时间,我们来看看这部影片究竟是怎么炼成的?

       电影《哪吒》成功之后,导演饺子也迅速成为了热门导演,其实这部电影是导演饺子的电影处女作。

       2015年光线组建动画电影公司彩条屋影业,导演饺子成为了最先被发现的动画导演。

       彩条屋影业总裁 易巧:在一年多的时间投资了有大概15个,我们觉得中国最有才华的导演,这些导演基本上都非常穷,已经做了十几年了,在做短片flash时代,他们做了很多好的产品。

       据统计,电影《哪吒》在剧本阶段共改了66稿,耗时两年时间完成剧本,之后又经历了漫长的三年制作过程,整个电影制作完成经历了一个复杂的整合过程,也反映了中国动画电影产业的现状。

       彩条屋影业总裁 易巧:这次《哪吒》用了1600个人,70个团队。说实话这件事我觉得有点心酸。因为如果你要用这么多团队的话,就必然是低成本,必然是质量上很难统一。其实对于导演、对于制作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折磨的过程。

       据统计,中国的动画电影公司数量极多,但是规模都很小,绝大部分动画电影公司都是以小型工作室的方式存在。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很多创作者都还在坚持。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王红卫:完成目前的这样一个创新的使命,其实根子上我觉得他们确确实实是有才华的人,不是那种混圈子的人,不是那种从商业去倒推的人。

       2015年之后,国内出现了像彩条屋这样的动画影视公司,整合了行业内多个单打独斗的小团队。现在已经有不同的团队在设计姜子牙、凤凰等多个中国古典神话形象为主人公的电影,加快了整个行业的整合。

       彩条屋影业总裁 易巧:吉卜力和皮克斯他们大概是四年左右出一部动画电影,我们基本是两年做剧本,三年做制作。我希望接下来一个阶段,能缩短到四年左右,让制作真正工业化,成熟起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