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夜亮了消费就多了 上海培育“夜经济”效果显现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5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海培育“夜经济”的效果也正在显现,现在晚上的8点-11点钟已经成为平台商家营业额新的增长点,而且像停车、充电这样的配套服务也正在跟上来。

  这张客流分布图向我们展示了夜间8点-11点上海各个区域夜间的客流情况,红色较深的部分表明重点商圈在这段时间仍然热度不减。而从消费品类来看,相较于四月,六月份文娱团建类夜间消费增长达到250%,增速明显的包括轰趴馆、密室、小吃快餐等。

  大众点评网总经理 贾云:数据在这几个月在逐步地飙升过程当中,我举一个例子,仅在这种小吃快餐的情况下我们六月比四月都有一个将近30%到50%的一个增幅。

  为了丰富夜间经济,上海许多的文旅项目也推出了延时服务,比如开放夜间博物馆、二十四小时影院、深夜书房和夜间动物园,主管部门也采取措施落实配套保障。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 刘敏:我们夜间有的餐饮店和酒吧他们要做跨门经营,那么我们的城市监管部门不断在研究这些制度的创新,允许一些企业在我们规划的一些范围内能够推出室外摆位跨门经营。

  对于许多餐饮店来说,夏季夜间外摆位的营业额甚至超过全年营业额的一半,上海浦东的一家巧克力小酒馆在提供外摆位后营业额就提升了接近16%。除了便利商户的外摆位,消费者在热点商圈的停车和充电问题也亟待解决。

  上海市闵行区经济委员会主任 林艺:我们今年将要新增20000多个停车位,同时还有500个停车的共享的位置,另外还有适应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有500个新增的共享充电桩。

  在上海闵行区的热门商圈老外街和阿拉城,新增的充电桩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也吸引了一部分居民前来消费。

  消费者:这边还没有充电桩的时候我几乎没有来过,因为充电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去周边的商家看一下偶尔消费一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