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A股普跌,回购潮现,给投资者带来哪些重要启示?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6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6日,沪深两市呈现出了普跌的格局,成交量低迷,而在市场疲弱的情况下,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回购公告,引人关注。根据万得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沪深两市一共有1568笔回购,其中回购进度为“完成”的有865笔,占比约55.17%。从回购的金额来看,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已经完成回购超过了1058亿元,规模远超去年同期。那么,究竟怎样来看待上市公司这股回购潮?对投资者有什么样的启示?

  记者 顾智义:进入8月份,A股市场开始回调,6日上午沪深股指又是继续大跌,很多投资者开始变得没有信心。而同时,我们发现了上市公司的回购是依然红火,这两天又有多家公司发布了关于回购的相关公告。

  6日水井坊公告,公司首次回购股份数量是达到了6.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13%。三棵树发布回购方案调整公告,决定将回购股份的价格由每股不超过45元,调整为50元。红豆股份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以前部分上市公司出于抬高股票的目的,先公告要进行回购,但最后却爽约,搞“忽悠式回购”,但最近的情况却有所不同,很多上市公司确实拿出了真金白银来兑现承诺。

  截至7月末,伊利股份用于回购的总金额达到57亿元,中国平安耗资50亿元,美的集团31亿元,恒力石化12亿元,苏宁环球7亿元。

  根据相关统计,2018年全年A股上市公司实施回购的金额为617.02亿元,而今年截至7月31日上市公司的回购金额就已经达到了978.67亿元,仅7月回购额就高达356.47亿元。单月和年内回购额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应该说,上市公司拿出真金白银来回购自己的股票,本身就是对于自己公司股票的看好,说白了,没有谁会比自己更了解公司了。在整体市场比较低迷的大环境下,他们的回购无疑是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而从实施了回购的公司来看,像美的集团、中国平安都是A股的大蓝筹,像雅格尔、恒力石化、中联重科也都是各个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整体来看,这些公司的业绩好、估值低。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上市公司能回购,第一说明公司的现金流非常充沛,经营还不错;第二说明公司自己都觉得股价偏低了。

  目前,A股市场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下进一步下跌,很多优质公司也被“错杀”其中,其实投资者不应该恐慌,而是应该寻找出那些被“错杀”的公司,为以后做准备,而这些正在进行回购的公司更值得大家关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