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首届中国丝路产业与金融行动大会在北京启动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6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首届中国丝路产业与金融行动大会,8月6日在京启动组织筹备。大会将以国内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金融支撑为重点,构建丝路建设行动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一带一路”建设经过近6年来的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正向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集中力量、整合资源,解决好项目建设、金融支撑、投资环境、风险管控、安全保障等关键问题,助力内陆沿边地区成为开放新前沿,带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形成更多可视性成果,是今后“一带一路”建设国内行动的主要核心举措。

  大会致力解决部分项目落地与资金等关键问题,将组织全国100个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发区项目、300个中国境内企业及其优质产业项目、100个大中型银行和投融资机构及其金融支撑计划,整合对接合作资源,加紧规划丝路经济布局,切实促进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给丝路产业提供一个政策引导、开放共享、务实合作的发展平台,推动中国丝路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各省市区均在谋划实施“一带一路”项目,一个产业群已经崛起。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使命的丝路产业全面推动改革发展,丝路经济现象基本形成。抓住新时代、大机遇,让更多力量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形成政府、市场、社会有机结合的合作模式,把愿景变为行动,从行动中落实愿景方案,是地方、企业、资本新时代的发展根本,是大势所趋。

  首届中国丝路产业与金融行动大会,由中国投资协会、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共同主办,2019年12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构建的是地方、企业、金融业等全资源参与的“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平台,是“一带一路”建设近6年来,内容全面、格局立体的国内落地行动。大会的举行,或将为应对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探索新方案,提供新途径。

  新闻发布时,大会已启动官网“中国丝路行动大会” (www.slxddh.com)。官网同时开通线上报名系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