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中美贸易摩擦令大国关系生变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9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对中国采取极限施压的做法,不仅给全球贸易秩序蒙上阴影,也让大国关系发生变化。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 张胜军:美国现在产生了一种掀翻桌子进行博弈的冲动,它要把它过去建立的一些规则破坏掉,要重新树立一套新的规则体系。它希望通过一个又破又立的过程,保住自己的地位。

       打着打压中国的旗号,实则扰乱全球治理秩序,由于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带来风险,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分别下调了全球和欧元区国家经济增长的预期。美国屡次出尔反尔,向中国施压,也让依赖出口的欧洲国家成为受害者。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 冯仲平:欧洲实际上和美国在这些问题上它都拉开了距离。欧美关系的疏远实际上一定程度上也导致整个国际关系的新一轮的一些调整。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 张胜军:美国做的这一切的目标,都是为了维护它的这种地位,会进一步让它的盟国,包括欧洲的一些国家,对美国的一些动机产生怀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