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对外开放“新丁”报到 20号胶期货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2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8月12日)20号胶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是继原油、铁矿石、PTA期货之后的第四个对外开放期货品种。

  今天上市的20号胶期货共有6个合约,挂盘基准价为9260元/吨。从上午的交易情况来看,交易平稳,符合预期。20号胶是全球天然橡胶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种,是轮胎产业的主要基础原料。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轮胎制造国。此外,20号胶还是我国与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双边贸易的重要原材料产品,天然具有国际化属性。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方星海:上市20号胶期货,一开始就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这对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我国在全球天然橡胶市场的定价影响力、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都具有重要意义。上期所要加大境内外市场培育力度,尽快使20号胶期货成为国际橡胶市场定价的“风向标”,促进我国橡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