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美前财长:美国和全球经济面临十年以来最大风险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2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周美国股市剧烈震荡,虽然是到周五收复绝大部分的“失地”,但是金融市场上的恐慌仍然没有完全消除。刚刚过去的周末,更多的担忧的声音从各个方面传出。本周重点观望究竟在哪些方面?市场又将会如何发展?更多情况来看CNBC叶文多从新加坡带来的观察与分析。

  CNBC 叶文多:上周华尔街股市经历了今年最震荡的一周,关于贸易政策和经济衰退的担心成了左右市场发展的关键因素。进入本周,担忧情绪依旧没有消散,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思周末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目前美国和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处于最近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鉴于贸易战影响超出预期,高盛刚刚将美国经济第四季度的增长预期下调了20个基点到1.8%。另一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则在上周发出过警告,如果美国在9月份对中国商品继续加增关税,可能导致持续三个季度的全球经济衰退。同时该行的主要业务数据也显示,目前美国对冲基金的悲观情绪已经达到最近两年的最高水平。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一度跌破了1.6%,目前策略师预计说,如果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那么该指标在2016年7月8日创下的1.358%的最低水平可能也会被打破。此外今年以来国际金价累计上涨接近20%,与此同时作为经济发展晴雨表的油价则下跌了20%,两者走势的巨大分歧也是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之一。

  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特朗普的不断施压,目前关于美联储再次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国联邦基金期货的交易数据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9月降息的可能性已经达到了100%,其中约88%的可能性会降息25个基点,另外还有超过11%的可能性会降息50个基点。但是与此同时也有市场警告称,一旦美联储再次降息,可能会导致美元的全球主导货币地位被显著的削弱。美联储的上一次降息并没有对美元指数带来太大的下行压力,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中期调整”的表述。一旦连续降息打破了这一预判,将对美元形成直接的打击。

  本周四,美国将集中发布零售额、工业产出、商业库存以及失业救济等相关数据可供市场对美国经济再做诊断。此外本周美国的财报季进入尾声,所以金融市场情绪仍将由贸易政策和相关表态主导,对此我们将予以重点观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