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金价上涨日本掀“卖金潮”,婚戒也卖,但为何有人却在买?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5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受避险情绪上涨的影响,日本黄金价格涨至40年来的最高,日本民众掀起一股卖金的浪潮,就连结婚的金戒指都不放过,一并出售。

       在日本一家百货公司的黄金交易柜台,一对老夫妇正在出售他们的结婚戒指。最终,这对夫妇以3.7万日元,约合2439元人民币,将戒指出售。

       不过,他们为何会出售这么重要的东西呢?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受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日本黄金价格近段时间不断上涨。7月3日,日本黄金价格涨至每克5366日元,约合354元人民币。

       尽管之后几天金价出现波动,但8日的黄金价格达到了每克5572日元,约合367.6元人民币,这是日本近40年来的最高价格。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由于黄金价格不断上涨,很多人开始出售自己持有的黄金。

       顾客:我卖掉了自己的金项链,能赚到真是可喜可贺。

       据日本一家著名的奢侈品二手店负责人介绍,该店今年收购的黄金总量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约50%。

       日本奢侈品二手店负责人 长谷川奈奈:很多顾客自己调查黄金价格后发现现在的金价比当初自己买入的时候贵了一倍,所以就会来我们店出售黄金。

       经济专家指出,金价大幅飙升或反映出全球经济不稳定的现状,消费者规避风险的情绪高涨,很多人也开始买入黄金。

       珠宝店负责人 上田哲也:世界经济不稳定,作为实物资产很多人开始买入黄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