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国家发展改革委:物价总体平稳 不具备全面上涨基础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6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总的来看,今年以来,我国物价运行基本平稳。1-7月CPI平均上涨2.3%,处于合理区间,从今后一段时间来看,我国物价不具备全面大幅上涨的基础。

       孟玮表示,当前物价上涨是结构性的,主要表现为食品价格上涨。从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看,7月份同比涨幅为1.6%,1—7月平均涨幅为1.7%,走势相对更加平稳。此外,随着时令水果供应的增加和应季蔬菜大量上市,水果和蔬菜价格有望继续回落。

       PPI方面,7月份环比下降0.2%,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降幅0.3%,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本月PPI环比小幅下降,主要是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下跌,带动我国石油开采及下游的石化行业价格不同程度下跌。在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带动下,我国黑色金属矿采选业价格环比上涨4.6%,部分对冲了油价下跌的影响。

       综合来看,7月份CPI和PPI同比涨幅处于温和区间,我国物价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在提到下半年物价走势时,孟玮表示,从今后一段时间来看,我国物价不具备全面大幅上涨的基础。一方面,从供给来看,我国工农业产品和服务供给总体是充裕的。从需求来看,居民消费稳定增长,因此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是具备坚实基础的。尽管非洲猪瘟疫情对当前生猪生产造成了一定冲击,但肉禽等替代品生产增长较快,肉蛋奶等供应比较充裕,居民基本饮食消费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