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全球经济潜在风险加剧 市场关注全球央行年会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2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近期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国央行纷纷降息,市场也在关注各国的货币政策变化。而面对经济衰退的警告和预估,以鲍威尔为首的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能否进一步发出微调信号?又会如何行动来避免衰退?

  本周,意义深远的全球央行年会将在美国杰克逊·霍尔召开,今年的东道主堪萨斯城联储明确了经济的潜在风险,并将今年的主题定为“货币政策挑战”。

  美国经济学家 保罗·希尔德:一个是贸易紧张,特别是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第二个是10月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会很好地结束,这可能会对欧洲经济和英国经济造成冲击;第三,日本将实行消费紧缩或财政紧缩。

  最近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7月消费数据有所增加,失业率继续徘徊在历史低点,然而这些美国国内的经济数据亮点几乎无法抵御国际复杂的局势。出于这些原因,投资者预测,9月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并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在本周的全球央行年会上释放出更多讯号。

  路透社 特雷弗·亨尼克:我们是否需要考虑负利率,我们是否需要考虑采取像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各项举措,包括购买债券、向经济注入流动性,所有这些都是有争议的。特别是随着利率趋于零,所有这些工具都不如降低利率那么有效。

  分析认为,经济放缓的趋势不可避免,但是,当前影响全球市场的最大问题首先是政治问题。当市场面临多方面压力时,各国各领域的官员共同协商尤为重要。

  美国经济学家 保罗·希尔德:我认为目前这些担忧可能有点言过,其实现在有风险,也有阻力,但如果决策者意志坚决,就没有什么是无法应对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