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仿生机器狗、全地形履带车 未来你会不会也喜提一台?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2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今年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除了工业和服务机器人之外,还有一类机器人格外受到关注,那就是特种机器人。近年来,这一领域的市场增长迅速,应用的场景也开始逐渐多样。这些特种机器人究竟有什么样的能力呢?

  记者 宁坤:可以看到刚刚这一台仿生机器狗从我的身边翻身而起,在地面上稳稳的站立住,开始行走。现在这样的特种机器人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在安防巡检等多个领域派上它们的用场。

  而如今,随着信息传输能力的不断提升,想要远程操纵机器人也变得更加轻松。

  记者 宁坤:我现在正在体验操控的这是一台在5G环境下可以实现园区巡逻的机器人,可以看到一个简单的方向盘,你可以足不出户地控制机器人在整个园区里前后左右自由行走,它上面的眼睛摄像头也可以看到园区的各个角落,还有红外成像的功能,非常方便。

  目前来看,国内在应对地震、洪涝、火灾等灾害及安全事件时,对特种机器人都有较大需求,这种特种机器人往往对系统设备的稳定性要求更高,同时还需要具备防高温、防爆等特殊功能,从而能应对极端环境的挑战。

  参展商 刘立志:这些机器人参与过100多次的现场救火,进入到我们的消防车或者是人员不能进入的一些场所,还有进行工业现场的一些巡检,代替人的繁重的体力劳动。这一块的市场每年都以20%、30%的速度在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特种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40.3亿美元,而我国特种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7.5亿美元,增速17.7%,高于全球水平。到2021年,特种机器人国内市场需求规模有望突破11亿美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