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经济学家在IMF官方博客撰文:加征关税无法解决贸易失衡问题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2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1日,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在内的三名经济学家警告一些国家:加征关税无法解决总体贸易失衡问题,贸易摩擦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各国寻找可持续方案解决经贸分歧。

  三位经济学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方博客中撰文指出,加征关税无法减少贸易的总体不平衡,因为这会促使一国寻找替代贸易伙伴,也会打击企业投资信心,破坏全球产业链,增加消费者和生产者成本。此外,加征关税将招致反制措施,最终使各国利益受损,并且还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还警告各国,不应通过加征关税的方式来解决汇率估值因素带来的贸易不平衡问题,国际贸易大都以美元结算,汇率估值对国际贸易失衡的短期影响有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各国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大对教育、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的改善,促进包容性增长,扩大对外开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