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6个新设自贸试验区落地 承担差别化改革试点任务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7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我国新设立的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六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总体方案。据介绍,六个新设自贸区未来将承担我国差别化改革试点任务。

       在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六个新设自贸区总体方案突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突出进一步扩大开放,在充分借鉴现有自贸试验区成功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围绕投资、贸易、金融、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提出各有特色的、具有系统集成性的改革试点任务,如河北自贸试验区探索建立数字化贸易监管模式;云南自贸试验区创新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广西自贸试验区围绕构建国际路海贸易新通道,推动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劳务合作等发展;黑龙江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扩大对俄罗斯合作,积极推动人员出入境便利,企业走出去。

       通过制度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聚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山东自贸试验区围绕发展海洋经济,推进国家海洋药物中试基地建设。江苏自贸试验区促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等产业创新发展。

       王受文还表示,自贸试验区对外资具有非常强的吸引力。今年上半年,我国12个自贸试验区吸引外资近700亿人民币,占全国比重14%左右,吸引外资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商务部副部长 王受文:它们有制度方面的优势,包括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比全国的对外商投资的负面清单要短。在投资环境方面,也比全国其他的地区更具有优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