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河北自贸试验区:四个片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7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北省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自贸试验区重点在战略定位、片区选择和制度设计上充分聚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在战略定位上,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和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在片区选择上,河北自贸区选择了雄安、正定、曹妃甸、大兴机场四个片区,在产业发展上注重了互补性。其中,雄安片区重点建设高端高新产业开放发展引领区、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金融创新先行区。正定片区重点发展临空产业、生物医药、国际物流和高端制造等产业。曹妃甸片区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大兴机场片区依托河北省和北京市共建、共管、共享的综合保税区,着力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