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理性应对经贸摩擦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9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8日,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的“理性应对贸易摩擦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家研讨会上,专家认为,面对美方一些人挑起的贸易摩擦,中方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捍卫自身权利,持续促进自身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家指出,美方一些人在错误理念下对中美贸易做出错误判断,出尔反尔采取霸凌手段,不断挑起贸易摩擦。近日又宣称,将提高对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并命令美国企业从中国退出,这显然是非理性的冲动。

  专家指出,面对贸易摩擦,中方反制措施理性、克制、冷静,同时,中方稳步扩大对外开放,维护世界多边贸易体系,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实体经济竞争力,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6.3%的增长速度,就业状况稳定。

 

  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研究员 张道根:我们要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中国这些年就是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坚持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坚持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我们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也是经济全球化最大贡献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