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专家解读:坐着邮轮去南极花费多少?潜力多大?难点在哪儿?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9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坐着邮轮去南极,您心动了吗?不过想去南极旅游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接来我就来听听专家的解读。

       对游客来讲,南极旅游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呢?

       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安华:南极最大的吸引,一个是远,遥远的梦想;一个是奇,那里的奇山异水,还有那里的动物,对我们一般的人来说都是非常奇特、非常具有梦想的一个地方。

       除了去南极旅游的梦想,我们在心理上还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南极在旅游季的时候白天的温度是0摄氏度,南极风特别大,一旦刮大风的时候,人的体表散热会非常快,体表会感觉到特别冷,因此健康至关重要。同时,一般邮轮的周期都是10天左右,甚至是15天,甚至更多。

       南极旅游其实是一种小众消费,它更是个性化消费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一种消费升级。那么这种消费升级和环境保护之间存在矛盾吗?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实际上,消费升级一个重要方向就是绿色消费,就是人们在满足自己消费愿望的同时,对环境资源的影响越来越少,这也是一个更高层次的消费升级。因为更好的环境,我们才能够消费更多、快乐更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