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神操作!1818个哪吒商标突然被抢注!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2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截至9月10日,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一路高歌突破48亿大关,而就在电影上映15天后,《哪吒之魔童降世》出品方光线传媒,开始通过旗下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大量注册“哪吒”相关商标,数量高达1800多个,引发市场热议。

       光线传媒抢注近2000个“哪吒”商标

       记者查阅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旗下中国商标网发现,从8月9日开始,光线传媒共计提交多达1818个商标注册申请。从注册内容来看,基本上与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相关的内容,无论是文字还是图案均被申请注册。业内人士表示,大量申请注册的原因分为真实使用、恶意注册、防止他人抢注几种情况。

       据法律人士介绍,从申请到最终注册成功大概需要九个月的时间。商标一旦注册成功,申请者就有了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但如果商标连续三年没有用于生产经营,那么其它人或者企业都可以申请撤销并且重新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学分中心主任 刘永沛:它是为将来的商业性提供一种空间和可能性,所以这个是好的。但是另一方面不好的地方是说有点走向极端了,注册到1800多个,注册的量特别大,这也会存在一种恶意的可能性。

       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光线传媒的董秘,但并没有接通电话,目前企业方面的考虑还无从得知。

       预计将为光线传媒带来10亿元以上净利润

       《哪吒》带来的高票房纪录,使得光线传媒成为最大赢家。自《哪吒》上映至今,光线传媒的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5%。

       据业内人士分析,《哪吒》的热映,预计光线传媒净利润能达到10亿至14亿左右。这也将一扫此前中报数据中净利润同比下降95%的不佳表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