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港交所提出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合并 溢价近23%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2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11日,香港交易所对外发布公告称,港交所拟与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合并。其中,港交所提议以每股8361便士作价,向伦交所提出收购,估值达296亿英镑。这比伦交所前一个交易日的收市价有22.9%的溢价。受此消息刺激,伦交所的股价在当地早段时间,上升近15%。此外,港交所计划完成该建议交易后,将在伦交所二次上市,以显示对英国经济的信心。

       11日当天,香港交易所对外表示,这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的跨资产类别金融基础设施集团,连接东西方的金融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该交易将有力地助推英国在中国市场国际化和人民币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过程中捕捉新机遇。此外,这场全球瞩目的交易,不仅能强化香港作为连接中国、亚洲与世界的桥梁角色,也能推动中国内地资本市场,通过有序可控的渠道继续开放。

       公告发布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评论称,这次合并是“伦港世纪联姻”,是东西方资本市场第一次真正强强结合的联姻。它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不断深化提升连接东西方桥梁作用的标志性举措,同时也可能蕴含着未来国际金融结构大变革的蛛丝马迹。(央视记者 张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