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8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余额193.55万亿元 专家:结构改善 总体平稳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2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8月末我国金融统计数据,从发布的数据来看,各项指标均好于预期。广义货币余额同比增速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企业中长期贷款明显高于短期贷款,表明企业对未来经济判断趋稳向好。

       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流通中货币M0余额7.32万亿元,同比增长4.8%,当月净投放现金463亿元。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王有鑫:从目前来看,数据还是好于预期,也好于前值,所以总体来看,整个社会融资的表现和满足社会资金的需求实际上是有所提升。

       初步统计,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余额为216.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量为1.9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3万亿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连平:企业信贷中间,中长期信贷占的比重比较高,有了明显的上升。这个其中包括像发行专项债之后,银行信贷的跟进,支持实体经济的一些项目,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些项目是有关的。所以总体来看,结构是有所改善,总体运行的金融还比较平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