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关税排除清单创新关税政策 稳定市场预期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2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是我国首次推出关税排除制度,不仅创新了关税政策手段,也有助于稳定国内市场预期,最终惠及民生,是中方应对经贸摩擦冲击,维护民众和企业利益的冷静理性之举。

       关税排除清单可以说与加征关税相对,商品纳入到排除清单后,一年内将不被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各种关税。

       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 陈怀生:有效缓解我们国家相关行业、企业受到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这也是我们关税制度的一个实践、一种创新。

       根据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主要涉及虾苗、紫苜蓿、饲料用鱼粉等部分农产品,润滑油、润滑脂等高端工业中间品,以及抗癌原料药等共计16项商品。一方面这些商品基本无法从美国以外市场替代,另一方面加征关税不利于相关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

       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 田志宏:这一次我们选择排除的商品,应当说产品选择非常明确,它不是针对企业的,而是针对产品的,意味着所有进口和使用这些投入品的企业都因此而能够降低成本,对整个行业发展是有利的,有利于居民的消费。

       目前,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申请已经开始,可申请排除的商品范围为我反制美301措施加征关税的第二轮商品,实际共5140个税目,网上接受排除申请的时间是2019年9月2日至10月18日。下一步,我国还将适时开展第三批商品排除工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