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8月经济总体平稳 连平:要关注价格对消费的影响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6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的经济相关数据,那么8月份的经济数据有哪些亮点呢?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连平:从8月份的消费情况来看,应该说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它的增长虽然比上个月稍有回落大概0.1个百分点,但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平稳。其中特别要注意的是扣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增长了9.3%,是比上个月加快了0.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汽车这个因素对整个消费的影响还是很大。但是,扣除了这个因素以后,说明其他的消费运行的情况还是比较平稳的,有一个明显的增长,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从消费具体的类型来看,有的消费增长速度还不低,比如说餐饮有9.7%的增长,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价格因素对于餐饮收入变化的影响。因为这段时间CPI在食品价格的拉动下上升比较快。

       除了这个以外,特别还要关注的就是网上零售的增长继续保持一个较快的速度,它是一个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它的比重在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中占的比重要接近20%。1到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是有波动的,尤其是在6、7、8这三个月,相对来说波动比较大一些。但是如果说把它放到1到8月份整体平均来看,它的增速是8.2%,还是比较平稳的。

       所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前的运行情况来看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是在未来,我们确实要关注价格因素对于消费所带来的一系列的影响。接下来的一系列推动消费增长的相关政策,加上减税降费等,对于下半年以及明年消费平稳的运行,应该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